產品介紹

  • Q 什麼是基因
    A
    細胞是生命的起源,也是人體結構基本單位,細胞中每一個細胞核裡存在著23染色體,傳承自父母親的精子卵子所組成,染色體由蛋白質與DNA組成,基因則是指DNA上有功能的特定片段。基因由ATCG四種核酸鹼基編碼排序構成,這四種分子(鹼基)的排列方式就是決定生物遺傳特徵的最基本的因子。
  • Q 基因帶來什麼影響
    A
    每個人的體內約有2.5萬個基因存在,基因的種類及數量於每對染色體上都不同。
    許多研究發現特定基因與生物體上的特徵或疾病之間有緊密關係,有些基因就能獨自影響生物的特徵;然而通常大部分的生理特徵,是由相關的一系列基因共同組成的。
    每個人的外觀特徵,例如膚色、身高、體重、頭髮顏色;體質方面,例如吸收、過敏、體力、免疫;疾病方面,例如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代謝症候、壽命;甚至天份才能,例如音樂、藝術、表演、數學上的能力等,通通受到了基因的影響。
  • Q 什麼是基因檢測
    A
    美國政府1990年開始人類基因體計畫並統整全球的資源,於2003年完成計畫。
    完整地解讀了人類大約30億的遺傳序列密碼後,開啟了精準醫療時代。
    人類的疾病近乎9成以上與基因功能的異常相關,已知約五千多種疾病被證明與單一基因有關,而由多重基因所造成的疾病更是無從細數,如:癌症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、氣喘、阿茲海默症……
    基因變異可以利用基因檢測精準地找出,並更快速瞭解將來會可能發生的疾病風險,提早採取預防策略規劃美好未來。
  • Q 基因檢測與健康檢查的不同
    A
    健康檢查是根據當下的生理數值,分析身體現狀的健康狀況及各項機能,而基因檢測則是解析基因密碼,預測將來可能發生的健康機能變化。簡而言之,健康檢查看的是現狀,而基因檢測則是展望未來;健康檢查直接反應生理數據,基因檢測則預測了未來的生理可能變化。如果我們能事先透過基因檢測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身體,瞭解自己對哪些疾病的敏感性較高,就可提醒自己平時應該儘量避免接觸那些危險因子,以及在每年健康檢查時,特別檢查那些項目,可以透過預防抑制疾病發生的機率。
  • Q 基因檢測有年齡限制嗎? 有風險嗎?
    A
    基因檢測不受年齡限制。建議出生嬰幼兒就可以進行檢測,抓住最佳時間培養小孩潛能教育。一旦錯過孩子最佳開發時間,好多天賦就開發不出來。愈早做檢測,愈能盡早幫助孩子做好疾病預防及健康管理。
    基因檢測是一項非常先進的技術,採集口腔內膜細胞樣本,非侵入性更無幅射問題。完全不會造成身體上的損害。